《天坑鹰猎》“真香”预警,硬核探险斗智斗勇

《天坑鹰猎》主打的是少年成长以及探险两大元素,像这样主题的剧集其实很大程度上看的就是主角团,这也是该剧做得非常优秀的地方。探险路漫漫,人物关系是永动机,《天坑鹰猎》中的角色都刻画得相当立体,且每一段关系都有彼此的羁绊。

优酷独播剧《天坑鹰猎》目前豆瓣上的评分已经到了7.8分,可以说相当高了。

主角张保庆,北京小爷一枚,有点痞嘴还甜,话唠孩子气,机灵鬼点子多,自带搞笑特性,大大咧咧的自来熟。不得不提一嘴王俊凯,很多人担心他演张保庆会被颜值耽误戏路,但王俊凯在剧中相当灵动。平时皮归皮,关键时候不掉链子。在发誓要找出让亦师亦父的陆教授中毒的凶手时,眼中尽是隐忍坚毅。

 

文淇饰演的女主角菜瓜,睿智冷静,胆大心细,身手矫健少女心。作为金马奖最佳女配,以及最佳女主的提名,文淇的表演也是保质保量,从她的身上能看到女性主义觉醒的萌芽。菜瓜的勇敢,果断,单纯,对生命的敬畏以及对伙伴的热忱,是雪原上真正的鹰,但她也是自卑的,孤独的,她也需要被认可,庆幸的是她遇到了保庆。

《天坑鹰猎》的背景年代感塑造相当到位,对于老北京和东北雪地都是神还原,但编剧又刻意在故事里加入了非常多的现代元素的彩蛋。张保庆开口闭口把“人品好”“惊不惊喜,意不意外”等台词挂在嘴边;打趣胖脸像“某相声演员”,别告诉我你没能联想到谁:这种反差感能一方面告诉观众老爷,这就是个传奇故事而已,咱就看看别当真,另一方面又让人感到了与众不同的新奇感。

好玩的人设和台词是吸引观众追剧的开始,张弛有度的节奏与不断营造的悬念,是让观众老爷们追下去的动力,前四集里,主角团没有下天坑探险,但人物关系被编织起来,一点都不沉闷。

《天坑鹰猎》之于天下霸唱的其他故事,也有不可分割的作用。乍一看,《天坑鹰猎》就是一部少年版的《鬼吹灯》,是独立于天下霸唱“鬼吹灯”“四神斗三妖”等系列之外的独立篇章,然而细细品来,却发现书中的门道并不简单。里面的伏笔之多,令人不由得猜测——天下霸唱难道是在下一盘大棋?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8-09-10 17:30:4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树先生。

没错,这是我的个性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