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中孟静娴为什么比浣碧先有果郡王的孩子?

静娴人如其名,宁静从容,温娴雅致。她又是沛国公之女,出生高贵,若不是果郡王先入为主,喜欢上甄嬛,孟静娴绝对是果郡王的良配。

不过她嫁给果郡王和浣碧一样,都是用了手段了。浣碧是故意拉扯醉酒的果郡王致使甄嬛小像掉落,为了保护甄嬛,果郡王才谎称与小像神似的浣碧两情相悦,皇上才赐婚。而孟静娴利用舆论压力。她单恋果郡王好多年,弄得人尽皆知,甚至相思成疾差点丢了性命。皇上为了重臣沛国公安好硬赐婚。果郡王不娶则矣,一娶则双,只可惜一双美人都入不了他法眼。

虽然孟静娴和浣碧都得不到果郡王的真心,相比于孟静娴,浣碧和果郡王更熟悉,更有甄嬛情分在其中,为什么反而是孟静娴先有子嗣了呢?其实既有客观原因也有主观努力的。

孟静娴刚嫁入王府时病恹恹,也没有果郡王与浣碧的情分,地位处于劣势。但是她发现王爷待浣碧也是很客气很疏远,和她自己并无二致,并不像外界传言的那样和浣碧相悦已久,再联想小像赐婚事件,推测出王爷真正爱的人其实是甄嬛。原著中有孟静娴曾在半夜听到王爷睡梦中叫甄嬛的小名嬛儿,更加印证了她的猜想。于是才有了后面怀孕故意去告知甄嬛试探甄嬛的戏。

虽然一开始她在王府不得人心,但是她很聪明,懂得察言观色,懂得韬光养晦,更懂得一个女人在宦官世家怎样才能立稳脚跟。

王爷心里是很爱甄嬛,可是他们之间注定见不得光,注定没有好的结局。既然自己已嫁于王爷,将来的日子还长,就要为自己打算。她出生大户人家,自然早就看惯了官宦人家妻妾斗争戏码和手段,要想站稳脚跟,没有子嗣傍身是没有希望的。所以她设计将王爷灌醉拉入自己房中,并假扮甄嬛,让王爷分不清真假迷迷糊糊地宠幸了她,也是她运气好,便有了身孕。这在剧中孟静娴临死前曾透露自己是用了不光彩的手段怀上了这个孩子的,这是她的主观努力。

再次,孟静娴饱读诗书,琴棋书画精通,端庄识礼,相比于丫鬟出身的浣碧,素质可高太多了。浣碧心眼多,又小肚鸡肠容不得人,竟然嫉妒采蘋美貌,就讲她送给皇上做瑛贵人,最后无辜而死。果郡王和孟静娴相处的日子里发现了孟静娴的好处,有一丝动情也未可知啊,这是客观事实!

不管怎样的手段,孟静娴确实抢先一步怀上孩子,彻底逆转了她在王府的地位,这份智谋是浣碧死也达不到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8-09-21 15:25:1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树先生。

没错,这是我的个性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