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鞋脏了怎么洗 这些小妙招让它快速恢复白净

生活中很多人喜欢穿小白鞋,舒适又方便,但是小白鞋有个不好的地方,那就是比较容易脏,而且非常不好清洗,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是一件非发愁的事情,那么小白鞋脏了怎么清洗呢?下面就来跟随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在水里加一点醋

1、首先要将鞋用温水浸湿,再水里加入一点白醋,注意侵泡的时间不宜过长。

2、用透明皂或是洗衣粉刷鞋,刷鞋的最好选用软毛刷。

3、鞋子一定要漂洗干净,特别是用洗衣服清洗鞋子的时候,刷完鞋子还要用清水泡一小段时间。

4、最后用手纸把鞋子包起来,放置阴凉通风的地方晾干即可。

用纯白牙膏刷鞋

1、首先将鞋子和鞋带拆开来洗,把鞋子和鞋带用肥皂清洗一遍。

2、用中性洗衣液清洗一遍鞋子,再用纯白牙膏将鞋子刷一遍,最后用清水洗干净,用手纸把鞋子包起来,放置阴凉通风的地方晾干即可。

用漂白粉或者是漂白剂

这个方法只适用于纯白的小白鞋哦!毕竟漂白粉或者漂白剂还是有一定腐蚀作用的,如果你的小白鞋沾上了难以处理掉的污渍,这个时候,漂白剂或者是漂白粉就是很好的选择。

但是用这个方法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我们需要对漂白粉和漂白剂进行稀释,一定要将漂白粉或者是漂白加入清水进行稀释后做成溶液再用,然后再用刷子蘸上稀释后的溶液对小白鞋进行刷洗,最后用温水冲洗,这样很快就能解决你的困扰啦。

使用洗发水清洗小白鞋

如果你的小白鞋在外面不小心沾上了油污之类特别难以去除掉的东西,只需用温和的洗发水轻轻涂抹在小白鞋沾上油污地方,静置10分钟,然后再用刷子来刷洗一下,油污之类的东西就会消失,鞋子变得洁白如新。

清洗小白鞋就是这么简单,最后温馨提醒大家一下:不要将小白鞋放在太阳暴晒的地方哦,暴晒容易使小白鞋发黄,清洗过后,把小白鞋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干就可以了。

啤酒法

啤酒中含有的蛋白质是一种非常好的活性物质,还有它发酵过程中产生的酶,都能对污染物起到分解作用。

准备一盆肥皂水,将鞋子完全浸没在肥皂水里清洗。

啤酒倒在干净的盆中,将鞋子浸入。浸泡时间约5分钟。然后再用清水将鞋子全面的清洗一遍,直至干净。

柠檬汁擦洗

其实想要小白鞋重新变得白亮还是很简单的,一般小白鞋比较难清洗的点就是容易产生发黄的情况,所以我们可以利用柠檬汁来帮忙。柠檬是是属于酸性的物质,对于发黄的情况有很好的清洁效果,只需要在海绵擦蘸取柠檬汁,仔细擦拭鞋子发黄的地方就行,然后用清水冲干净,在晾晒的时候,用卫生纸或是白纸包裹鞋面,能够让鞋子更白亮。

爽身粉防落灰

刷小白鞋看似很轻松,实际上是很麻烦的,这时我们可以用一个小妙招来有效防止小白鞋落灰,那就是爽身粉的妙用。爽身粉有很好的治痱子的效果,但是因为爽身粉有滑石的效果,能够有效防止灰尘落在鞋面上,每隔一段时间涂一次,能够很好地保持小白鞋的白净。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05-16 13:23:15

1个评论

不能穿黑色的吗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