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天怎么晾晒衣服 小妙招帮你解决大问题

如今已经迎来夏季,我们知道夏季是一个多雨的季节,在下雨的时候,最让人头疼的一件事情就是洗衣服和晾晒衣服,尤其是南方,其实呢,晾晒衣服也是有技巧的。那么到底怎么晾晒衣服好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首先,在衣服架子上排列衣服有顺序

大家在晾衣服的时候也应该注意一些小技巧,让衣服本身更加有空间性,而且对于空气的流通也会有帮助,这些技巧还是非常重要的,平时大家会将衣服之间留有一定的空间,不过还有一点,就是让空气的流通更加顺畅一点,那就是将衣服给晾晒的时候呈现出一个拱形,这样空气的流通速度会快很多,这也是有一定的科学依据的,目的就是增加气流的一个循环速度,平时大家如果使用长短不一的方式气流的速度会最慢,那样衣服的水分带走的速度也会更慢一点,使用拱形的方式可以让速度变得更快一些。

晾在浴室比晾在阳台更好

在室内要晒衣物,有条件的晾在阳台,阳台晾不下了也会选择晾在房间的窗边。实际上,阳台和窗边靠近室外,而下雨天室外空气湿度大,这样晾晒的衣物是很难干的。并且,晾晒在这些地方衣物很容易沾染到从外面进入的寄生菌,这就是雨天衣物变臭的原因。那我们到底要把衣服晒在哪儿呢?最好的地方是浴室。可能有人会觉得匪夷所思,浴室的湿度不也很大吗?怎么会适合晾晒衣物呢?可是,就是因为浴室的湿度很大,所以一般的浴室都配备了换气扇来排除浴室中的湿气。我们在晾衣服的半个小时之前就打开换气扇,带走浴室内的湿气。再将湿衣服晾入,使风扇带走衣物中的湿气,让它更快快晾干。

和黑色袋子一起晒

在晾晒衣服之前,我们可以准备一个大号的黑色垃圾袋,或者是一大块黑色的棉布,尺寸要大到足够盖住衣服。然后用夹子将黑袋子和衣服夹在一起,再放到有光线并且比较通风的地方去。这样做的主要原理是黑色能够很好的吸收热量和紫外线,在阴雨连绵的天气中,用这个法子会比自然晾干快很多哦。

除了将衣物排列成拱型会比较快干外,生活妙招网小编再分享一些其它衣物要怎么晾会比较容易干的小妙招。

冰箱冷冻法

现在家家户户基本都有洗衣机,当衣服甩干后,要是担心晾晒的时候会有霉味,可以先将衣服叠好,再用一条厚厚的毛巾将其包裹起来放进冰箱冷冻室里,一晚上后取出,展开,晾晒阳台上。这样的话,衣服就会干的快,同时还不会有异味。

毛巾

一般人在晾毛巾时都会对折的晾着,不过使用这样的方式容易到了隔天毛巾还是湿湿的,这是因为水气都被毛巾自己档住了,无法散去。为了加快毛巾里的水气散去,应当要以一长一短的方式晾着。

除了一长一短的方式外,也可以利用衣架上的夹子将毛巾夹成M字型,前提是衣架没有要晾其他衣物。

浴巾

把大条浴巾挂在晾衣杆子上时,记得要在浴巾里吊挂上几只衣架把大浴巾撑开,自然也比较容易晾干了。

裤子与裙子

晾裤子与裙子的时候,也要记得晾成“桶状”,让裤子与裙子的内里也能接触到空气,加快晾干的速度。在阴雨天里晾牛仔裤时,不用怕晾不干了。

挂衣服的时候记得要留出空间。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衣服与衣服之间,空气能有空间来充分实现互相流通,从而减少湿气在两件衣服之间过多的传播。虽然不能得到明显的效果,当一定程度上能加速衣服晾干的时间。

其二,衣服要形成拱形。有些衣服长有些衣服短,但是基本上没有人会在意这些,一般都会在胡乱挂在一起,但其实这样做会让底下的气流不能很好进行流通,从而混乱不堪不能达到带走水分的目的。

用空调吹干

把衣服放在衣架上,然后在房间里栓一根绳子,把衣架挂在上面,空调开开,这样不仅可以快速的吹干衣服,还可以帮房间除湿。

用烘干机烘干

现在市场是有专门针对烘衣服的烘干机,大小衣服都能有效的烘干,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05-16 13:27:52

2个评论

不想洗衣服怎么办
就不能天好了去晒吗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