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去除厨房里的污垢 秒变干净整洁的小妙招

厨房是一个很多人经常去的场所,干净整洁的厨房会让人心情大好,但是如果长时间不清理厨房,厨房里就会布满污垢,这个时候是比较难清理的。但想要干净又快速地清洗厨房的污垢,也不是没有技巧的,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好的方法。

蜡烛清洗法

把蜡烛轻轻地涂抹在瓷砖接缝处,首先是纵向地涂,这样是为了让接缝处都能均匀涂抹上蜡烛;然后再横向地涂,这样可以让蜡烛的厚度和瓷砖的厚度持平。以后再清洗灶台后面的这块瓷砖和瓷砖接缝处的油污,只要用洗涤剂擦洗就可以了。

牙膏去污法

瓷砖接缝处 除污方法:在刷子上挤适量的牙膏,然后直接刷洗瓷砖的接缝处。牙膏的量,可以根据瓷砖接缝处油污的实际情况来决定。因为瓷砖接缝处的方向是纵向的,所以在刷洗的时候,也应该纵向地刷洗,这样才能把油污刷干净。另外,瓷砖接缝处的主要原料是腻子和白水泥,所以油污黏附在上面后很难擦洗干净,而牙膏则有很强的清洁作用,所以选

小苏打

厨房墙面瓷砖上不管炒不炒菜总是感觉油腻腻,难以清除,我们可以先在瓷砖上喷洒一点清水,然后倒点苏打粉撒在抹布上,然后直接擦拭瓷砖,一下子就能擦去油污了。

保鲜膜

大家肯定好奇保鲜膜还能去油污?当然了,我们先把洗涤剂和温水用1比10这样的比例调和,装在喷壶里,然后摇匀,喷洒在有油污的瓷砖上,然后把保鲜膜撕一层下来,贴在刚才喷洒过的瓷砖上,把这块墙面焖上个15分钟左右,然后就可以揭下来,用干抹布一擦就干干净净了。它做清洁工具。

食醋清洗法

厨房的灯泡被油烟熏黑是一种非常常见的一种问题,但是对于家长主妇来说是非常的难处理,而且也是非常的影响厨房的美观,如果灯具被熏黑了话,我们可以用醋,首先我们要将一啤酒瓶盖的食用醋倒入小半盆水中,然后搅拌均匀,来进行擦拭灯具和灯泡。

厨房不同位置的清洗小技巧

橱柜

橱柜的门板表面有油烟、油渍时,可以使用洗涤剂加水,其比例大概为1比10,用棉布擦拭。实木橱柜必须选择温和的清洁产品,再以清水擦净后擦干;烤漆橱柜门板必须使用专业的清洁产品;而天然石橱柜只能使用清水或无色中性温和的清洁溶剂。一定不可以用高浓度或腐蚀性强的有机溶剂擦洗,注意切勿使用钢丝球或粗糙的毛刷清洗,以免损坏门板。

厨房用具

厨房里的各类金属厨具表面与缝隙有油渍,可以用黏稠的米汤涂在厨具上,待米汤结痂干燥后,用铁片轻刮,油污就会随米汤结痂一起除去。也可以将厨具放在米汤中直接清洗,效果也不错。

燃气灶台

清理燃气灶是清洁厨房的重头戏了,使用久了难免会堆积许多污渍,但是有这个妙招,清洗起来也很轻松。

准备材料:小苏打粉、醋、盐、洗洁精

首先用洗洁精、水和抹布轻轻擦拭燃气灶,然后在燃气灶上方撒上小苏打粉和盐,喷上醋,出现混合物泡沫静置几分钟。然后轻轻擦去炉子上方的混合物就可以清洗干净灶台啦。小苏打粉、盐、醋和洗洁精的混合物同样适用于清洁烤箱和吸油烟机。

微波炉

准备材料:柠檬、醋、水、微波炉专用碗

在碗中倒入柠檬、醋和水,调制清洗液体,醋和水的比例是1:4。

将柠檬水放入微波炉中,高火加热3~5分钟。加热之后静置10分钟,让柠檬水充分蒸发。然后取出碗,用抹布轻轻擦拭微波炉内部。

厨房散味技巧

通风:第一个办法就是经常给厨房通风,就是经常打开窗户通风,这样就能使室内的空气能跟室外的空气发生流通,从而就会将厨房中的油烟除去,所以说一定要经常开窗通风。

柠檬切片煮水是比较环保的一种办法,我们将买回来的柠檬均匀地切片,最好切的薄一点,然后放在锅里面煮的时间久一点,这些东西所产生的酸性物质能够吸附空气中的油烟,从而降低厨房中的油烟味。并且空气中还会停留着柠檬的芳香味。

绿茶:用绿茶也是可以去除厨房中的油烟的,先将绿茶放入锅中,然后放入一定的水,用锅熬煮,这样可以多熬几次之后,绿茶的香味就会到达厨房的每一个角落,这样就能够去除厨房中的油烟味道。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05-16 13:39:16

2个评论

洗洁精就挺好用
用洗洁精就行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