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床上的螨虫 快捷又有效的妙招分享

生活中,似乎没有很多人意识到螨虫的存在,它是一种寄生虫,用肉眼是看不到的,但是它就存在生活里隐形的地方,比如床上、沙发上等。定期去除螨虫是生活中务必要做好的一件事情,但是问题来了,该如何去除床上的螨虫呢?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些方法。

低温除螨

枕头、抱枕、毛绒玩具等用保鲜膜包起来,然后放入冰箱冷冻室中冷冻6-24个小时,螨虫的死亡率就能高达70%了。然后再拿出去晒一晒,就能百分百除去螨虫了。

黑色塑料袋暴晒

有研究表明,暴晒只能杀死30%的螨虫,特别是对于枕头这样比较厚重的家居物品。但只要能给枕头加个温,暴晒杀死螨虫的效率就能大大增加了。给枕头套个黑色垃圾袋出去暴晒两小时,螨虫就能都死光,如果这些方法你都懒得使用的话,那就用简单粗暴的扔洗衣机清理干净,一个星期至少洗一次枕头套。

肉桂除螨

肉桂气味芳香含有桂皮油,桂皮油有强大杀菌和镇静作用,尘螨讨厌肉桂的味道。将肉桂块放在枕边床上是个不错的方法,或是将酒精与肉桂以适当的比例调配成「肉桂喷雾剂」喷洒除螨效果更好。

将喷雾剂喷洒在寝具或被子、衣服后,用手拍弹即可将尘螨去除。透过紫外线、酒精和肉桂喷雾剂对尘螨做测试,结果显示用肉桂喷雾剂灭除尘螨的效果高达100%。因为肉桂喷雾剂对人体是完全无害的天然材料,可安心多元使用。

使用硫磺香皂

硫磺香皂杀螨虫能力十分强,将硫磺香皂稀释一同放入洗衣机,再放入洗衣液,能够有效清除螨虫。

艾叶杀螨虫

小时候,妈妈经常对我说“艾叶洗澡最好了”。长大了,妈妈经常督促我“多用艾叶洗澡”。艾叶水除了可以洗澡外,它还可以用来清洗滋生螨虫的床上用品。

首先将艾叶和清水煮开,取出艾叶将床单、被套和枕套全部浸泡在艾叶水中。大约浸泡一两个小时,取出床上用品再用洗涤液清洗。最后再用清水过滤,放在太阳底下暴晒。如此操作下,危害皮肤的螨虫将全部被消灭。

保持室内干燥通风

螨虫最喜欢的就是那种温暖又潮湿的环境,差不多20~25℃,相对湿度在65%~80%。所以我们就可以通过让室内温度升高、保持干燥来对付它们,比如打开取暖器或暖空调,多开门窗坚持通风、透光,或是打开电热毯、除湿器。

晒晒晒,晒太阳

除了被子,其他像是床垫、枕头、床单、沙发垫、地毯等也是螨虫的聚集地,可选择天气晴朗的中午(11:00~14:00)晾晒2小时以上。

不过注意在晾晒时不要用力拍打,那会使得各种粉尘、皮屑、螨虫尸体进入呼吸道,引起过敏症状,可选择戴口罩或是用刷子刷代替拍打。

多久清洗一次床上用品?

床单、被套:每周洗一次

有报道显示,10天不洗的床单,可能有5.5斤汗水留在上面,这样的床单简直就是螨虫细菌的天堂。

枕巾、枕套:一周洗一次

枕巾容易沾上皮屑、尘螨、真菌、细菌以及头发和皮肤上的油脂、污垢等。如果每天清洁面部而不勤换枕巾,脸可能也就“白洗”了。

如果出现脸部有皮肤过敏等不适状况,则建议两三天换洗一次。同样的道理,枕套也应该每周洗一次。

枕芯:每3个月洗一次

睡觉时流出的口水、汗液,以及头上的灰尘、皮屑、油脂,容易渗入到枕芯,枕头使用时间越长,滋生链球菌的可能就越大,血栓的风险也越大。

而且秋冬易发感冒,抵抗力低,特别容易感染链球菌,埋下血栓的祸根。

若枕芯材料不易清洗,最好每周暴晒一次;使用1年后,建议更换枕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05-16 13:44:5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