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衣破了怎么修补 心灵手巧的妙招大分享

皮衣是一件日常中会经常穿着的衣服,尤其是秋冬季节。皮衣不仅保暖性好,而且还非常耐穿,一件高质量的皮衣可以穿好几年,但是时间久了,皮衣也会破洞,如果碰到什么地方,破洞也就不可避免了。不过,皮衣破了不要紧,有办法可以修补,下面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些修补妙招。

内侧修补

单层的话就在内侧衬一块布,用与你皮衣同色的线缝补,要是只是把皮划破,用同色鞋油擦均匀。要是双层皮的话,可以用现在外面十分流行的布贴, 找一个适合你皮衣装饰的花形给用与皮衣同色线缝上,保证别人一点看不出来。

需要针对你划破洞的大小来具体处理,另外,皮衣的料子是什么皮子?如果是人造皮革,可以直接找个雷同的材料修补一下就可以了,如果是牛皮,需要到专业的修补店找专业的人去进行修补,还可以用一些专业的材料修补一下,弄完后基本上看不出来裂痕。

用鸡蛋修复

准备工具:鸡蛋一个 牙签一根

1先取一些鸡蛋清,然后用牙签沾上蛋清,将它涂抹在划伤的部位。涂抹的时候要仔细,否则会影响效果。

2等到蛋清快要干的时候,在轻轻按压破损的部位,使划口两侧紧紧粘合在一起。

3等到破损部位的鸡蛋清完全干燥后,将皮衣表面擦干净,这个时候观察破损的部位,虽然会留有痕迹,但是并不明显,不会影响到皮衣整体的美观

用止痛膏修复

准备工具:止痛膏、镊子、502胶水

1止痛膏剪一小块下来,跟破掉的地方一样大就行了

2把止痛膏的纸撕去,然后用镊子小心的贴到皮破的地方去

3在止痛膏的另一面小心涂上胶水,然后把破皮盖上去,等干了就看不出来了.

如果是整块皮掉了,那就没办法了,去买个LOGO贴上吧

皮衣清洗方法:

热敷清洗

皮衣不能直接水洗,可以将一块热毛巾敷在皮衣上的污渍处,污渍受热,再用热毛巾擦一擦就很容易将污渍擦掉,还不会破坏皮衣皮质。

千万不能这样清洗皮衣!

皮衣不能过水洗。皮衣下水后,会使得皮衣变硬、变形,甚至有些皮衣会脱色形成花斑。

皮衣未清洗干净。皮衣的表面有层油性物质,如果皮衣没有完全清洗干净,在后续给皮衣上油时,会出现揭膜的情况。

皮衣没有晾干。皮衣不能放到阳光底下暴晒,需要放到通风处晾干。由于皮衣富含蛋白质,没有晾干的话,容易长霉、生虫。

日常穿着时的保养

1、日常在穿着皮衣时要注意,避免接触油污、酸性或碱性的物质。如果不小心沾上了油污,应该使用中性的洗衣剂(主要为洗衣液)去擦拭,最好尽快用干净的棉布吸干油污。

2、穿着皮衣时应注意保护皮衣皮面,防止皮面被硬物或尖物划破。

洗涤晾晒时的保养

1、皮衣在洗涤晾晒后,要放置通风处,切不可暴晒。

2、皮衣如果出现起皱现象,可以用熨斗熨烫,熨烫时最好能在熨烫部位盖上一层湿润的毛巾。

3、而且温度最好控制在70度左右,也可以采用悬烫,距离皮衣表面1-2cm即可,切记不可在一个位置停留太久。

我们在不小心沾染了一些碱性和酸性物质或者油污的时候,要尽快使用少许皮油擦拭,最好是棉花球进行擦拭,然后挂在阴凉通风的地方24小时,最好我们再用干净的棉布轻轻擦拭衣物的表面,清楚油污。

我们的皮衣熨烫的话,总是对自己的皮衣不好,建议大家平时应将自己喜欢的皮衣悬挂起来,或者是平放在衣柜里面,大家要记住千万不要折叠,这样就导致皮衣褶皱,处理这些褶皱的时候太麻烦。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05-16 14:51:51

3个评论

没穿过 不知道皮衣舒服不舒服
这皮衣穿着不热吗
换个新的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