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脱发 预防脱发的小妙招

出现不正常的掉头发,是因为头发的生长受到了影响,头发毛囊受损,头发生长所需的营养没有及时供给,便会出现头发因血少营养而短命掉落的现象。另外,脱发还与不正常的生活习惯以及遗传因素有关。

生活压力过大: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生活各方面的压力也就变得越来越大,使得人的神经长期处于紧绷的状态,导致神经紊乱,从而出现脱发现象。

大量精细食物的摄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饮食习惯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大量精细食物的摄入导致人体无法补充一些头发生长所需的营养元素,头发长期处于营养不足的状态,便会导致脱发。

食品的安全性:我们日常食用的食物棕含有大量的催熟剂、防腐剂等化学制剂,这些物质进入人体会影响营养的吸收,破坏头发的营养均衡,还会对头部毛囊造成一些刺激,从而导致脱发。

电子产品的辐射:长期熬夜上网、玩游戏是导致脱发的一个重要的原因,电子产品的辐射还会直接对人体的皮肤造成伤害,加速皮肤老化。

遗传因素影响:脂溢性脱发的根本原因是家族遗传,这些患者的头发中通常含有大量的双氢睾酮,会造成部分毛囊不断变异、萎缩和坏死,进而导致头发生长周期缩短,形成脱发。

预防脱发最重要的是,不能使用含碱性太强的洗发水。很多油性发质的人会喜欢清洁力较强的洗发水,但通常这样的洗发水中会含有大量的碱性,长期使用会使头发水油失衡,变得更加干燥。因此尽量选择相对温和防脱的洗发水。

将梳子换成木头材质的梳子。尼龙料做的梳子在使用的时候,会产生大量的静电,还会对头皮造成刺激,加重脱发现象。

调整作息习惯,减少熬夜的次数,同时多食用一些五谷粗粮,避免油腻食物的食用量,就可以有效的改善脱发现象。但如果脱发现象还是十分严重,建议到医院接受治疗。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08-08 14:19:4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