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口诀是什么 垃圾分类的要点

猪能吃的是湿垃圾,猪不能吃的是干垃圾,猪吃了会死的是有害垃圾,卖了可以买猪的是可回收垃圾。这是根据四类垃圾的基本属性,编写的垃圾分类的方法。

这四句口诀只是对四类垃圾的基本属性,进行了基本的辨别,但是在实际的垃圾分类中,还有许多生活废弃物需要特别注意。

大棒骨。大棒骨虽然是厨余垃圾,但由于本身质质地较为坚硬不易粉碎,而且容易损坏湿垃圾末端处理设备,因此被列为干垃圾。同样的还有榴莲壳、椰子壳等。

尿不湿。尿不湿无论有没有使用过,都属于干垃圾。这是因为干垃圾和湿垃圾并不是根据含水量来区分的,湿垃圾是指日常生活产生的容易腐烂的生物质废弃物而干垃圾是指除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湿垃圾以外的其他废弃物,类似的还有餐巾纸、湿纸巾、卫生间用纸等。

过期的食品。一些带有包装带的过期食品在处理的时候,需要将过期食物倒进湿垃圾桶中后,再将外面的塑料包装袋扔进干垃圾的收集容器中。

玻璃瓶。玻璃瓶虽然属于可回收物,但由于玻璃瓶个头大、分量重、回收利润低,使得玻璃瓶不能被扔进可回收物垃圾桶中。在处理的时候,需要将其投放到小区公共区域设置的可回收物收集容器中,由保洁人员分拣后纳入废品回收系统。

没喝完的饮料瓶。塑料瓶本身属于可回收物,但剩下的液体,属于纯流质的食物垃圾,投放的时候,需要先将液体直接倒进下水口后,再将塑料饮料瓶冲洗干净后压扁,投放到可回收物垃圾桶中,类似的还有装可乐的易拉罐、装牛奶的利乐包装等。

卫生纸。卫生纸虽然属于纸制品,但具有遇水即溶的属性,不算可回收的纸张,需要扔进干垃圾桶中。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09-10 17:49:3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