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银水杯喝水有什么好处 银水杯使用的注意事项

银水杯在存储水的时候,会释放银离子,可将水中杂质、杂味、细菌等物质去除。而且银质水杯本身化学结构较为稳定,既不会生锈,也不会使水中沾染异味。

银水杯是纯银打造的杯子,可以是整体纯银,也可以是其他材质与白银搭配而制。银水杯中的银离子和含银化合物可以杀死或者抑制细菌、病毒、藻类和真菌,是银水杯具有对抗疾病的效果。

银是惰性金属,不易与开水等常见液体发生化学反应。根据研究表明,2毫克银离子可以杀死50吨污水里的大肠杆菌,因此,纯银水杯,可以起到杀菌防感染、保持水杯无菌少菌环境的作用,含有银离子的水进入到人体内后,还能达到清洁肠道、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

银水杯使用的注意事项:

1、在使用银水杯前,需要现在水杯中加入三分之一的开水,轻轻摇晃后倒掉,以清除水杯中的灰尘和细菌。

2、使用时不要直接倒入沸水,避免银杯内胆因热胀冷缩引起变形。最好先倒入60度热水进行预热,待杯体温热时再倒入沸水。

3、倒入沸水后,不要把杯盖拧紧,防止内胆发生变形。正确使用方法是只拧一半杯盖,既可以防止内外压不均衡引起内胆变形,又可避免拧不开的现象。

4、银杯经常喝茶后,容易在银杯中留下茶垢,为避免茶垢的形成,可以每次使用后将银水杯清洗一遍,擦干存放。

5、银虽然是惰性金属,但遇到强酸碱及腐蚀性物质后,会导致银杯氧化变黑,因此要避免使用银水杯存放这些属性的物质。如果银杯子出现变黑现象,可以用专业的擦银布擦拭,便可恢复原色。

6、长时间不使用银杯子的时候,需要将杯内外用软布擦干擦净后存放起来。而且存放时应放入盒中,以免被子上粘落灰尘。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09-11 15:16:5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