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什么方法制作红油才会出现不辣的效果

在制作红油的时候,选择使用辣度较低或者辣度适中的辣椒,并采用小火慢炖的方式来制作红油,就可以达到红油红而不辣的效果。

在辣椒的选择上, 四川二荆条、七星椒、贵州花溪羊角椒、陕西七寸红都是不错的选择。

四川二荆条辣椒,多产于四川成都,长约半尺,外形细长,辣度适中,但辣椒香味浓厚,可为红油提供绝佳的提色效果。

四川七星椒,皮薄肉厚,辣度适中并带有独特的醇香,制作出来的红油色泽鲜红,兼具香、辣、红三种特点。

贵州花溪羊角椒,肉质较薄,晾干后香气浓郁,颜色红润,而且辣度较低,比较适合用来制作红而不辣的红油。

陕西七寸红,个体细长,肉质较薄,晾干后表面会有明显的皱缩,辣度较低,而且颜色红艳、香气浓郁,陕西菜中带有浓香的油泼辣子就是用七寸红制作的。

制作红油的时候,冷过下油,并放入洋葱、花椒、大葱、生姜、大蒜、芭蕉、桂皮、香叶、白寇等香料,开小火慢炸,炸至香料微微金黄后,关火将香料捞出。重新开火将油烧至高温冒烟后,将油分批倒进辣椒粉中,搅拌均匀后静置一晚,红油就制作完成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09-11 16:39:0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