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和山药可以放在一起吃吗 这两者的作用本身就相同

 

茄子和山药能一起吃,两者并没有任何冲突。山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钙、磷、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成分,茄子含有蛋白质、铁、磷、脂肪、碳水化合物等物质,两者放在一起食用不会发生任何反应,放心食用即可。

山药具有一定粘稠性,对于山药过敏的人来说,不要食用山药了,否则会出现过敏和全身瘙痒的情况。山药中含有淀粉酶,所以不能和碱性药物一起食用,因为碱性药物会挥发掉山药的淀粉酶,降低山药本身的营养价值,同时也会影响药效的吸收。

经常吃茄子能预防癌症,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疾病,还具有抗衰老、清热解毒的作用,但是茄子不能生吃,因为生茄子中含有一种有毒的碱性“茄碱”,这种成分对肠道有较强的刺激作用,人体摄入过多会导致中毒。

山药和茄子都能给身体补充足够维生素,小孩子可以适当的食用,有助于身体发育。不过山药含有一定的毒素,不要食用太多,否则很容易引起中毒现象,所以大家食用过程中一定要多加注意。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09-12 16:09:4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