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贝壳是干垃圾吗 垃圾分类划分依据介绍

扇贝壳是干垃圾。由于扇贝壳质地坚硬,无法在自然环境中分解、腐烂,所以不属于湿垃圾,而是被划分为干垃圾。

根据垃圾的种类,可以将垃圾分成湿垃圾、干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四种,湿垃圾也叫厨余垃圾,指的是能在自然环境中腐烂、分解的垃圾,主要来源于厨房、餐厅、饭店等。

剩饭剩菜、过期食品、瓜皮果核、花卉植物、中药残渣、动物内脏、鱼鳞、鱼骨头、鸡骨头、树叶、杂草等都属于湿垃圾。

干垃圾指的是除另外三种垃圾类型以外的其他生活垃圾,比如餐巾纸、卫生间用纸、厨房用纸、尿不湿、猫砂、狗尿垫、烟蒂、干燥剂、毛发、尘土、橡皮泥、眼镜、打火机等。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大骨头、硬贝壳、榴莲壳、椰子壳、核桃壳、甘蔗皮等无法自然腐烂,所以它们也都属于干垃圾。

可回收垃圾指的是有回收利用价值,能再次利用的垃圾,比如报纸、杂志、图书、办公室用纸、干净的塑料袋和塑料包装盒、玻璃瓶、易拉罐、金属罐头盒等。

有害垃圾指的是会污染环境、危害人体健康的垃圾,比如废电池、废灯管、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油漆桶、废水银温度计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09-12 10:12:1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