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饭时米饭沾到电饭煲内胆上 该怎么清洗

先把电饭煲电源拔下,将内胆取出后倒入热水浸泡一段时间,浸泡后留下适当的水,滴入洗洁精,使用软布环绕内壁擦拭便能将内胆上的污渍清洁干净,最后用清水将其冲洗干净后,擦干表面的水分,并放回锅内就可以了。

电饭锅的内胆中,涂有一层防粘涂层,在清洗的时候,应当使用较柔软的抹布清洁,切忌使用清洁钢丝球刷洗,以免清洁球坏电饭煲内胆的涂层,导致内胆不再光滑,在煮饭的时候就会出现粘锅的现象。

清洗完成后一定要将内胆外壁及底部擦拭干净后再放入电饭煲中。若内胆外壁含有水渍就放入锅内,下次使用时可能会造成电饭煲的损坏。

电饭煲内胆的锅底十分重要,在清洁的过程中,要避免锅底的碰撞导致内胆变形。而且,发热盘与内锅之间的空闲地方也要保持干净,避免米粒掉入从而影响电饭锅工作,甚至会损坏发热盘。

需要注意,受内胆质地的营养,电饭锅是不能煮制强酸性和强碱类食物的,以免对内胆造成腐蚀,从而减少电饭煲的使用寿命。另外,内胆的涂层被破坏后,还会导致一些有毒有害的物质出现在米饭中,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09-12 16:13:4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