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面泡一晚上可以吗 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吗

冷面泡一晚上是不可以的。买来的冷面在水里面浸泡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浸泡好的冷面再用清水冲洗几遍,就可以煮。如果浸泡的时间过长,那么冷面的口感就会下降,如果是在夏天,冷面还有可能会变质。

冷面怎么做?

首先准备好做冷面的材料,其中碱水面是最重要的,其他的辅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

将准备好的辅料拿出来,这里准备好了金针菇,乌鸡蛋,青瓜,胡萝卜,碱水面,葱,火腿,圣女果,瘦肉。

将食材切丝,鸡蛋煮熟,锅里倒入热水放碱水面煮到六成熟,接着将煮好的面放入冷水中,达到一个降温的效果。

把锅内放入适量的水,盐、酱油,再倒入胡萝卜,青瓜,金针菇,焯熟,然后将瘦肉、火腿、葱段也焯一下水,煮好的面放入碗里,放入高汤,摆上焯熟的菜,撒上少许芝麻和几滴芝麻油,这样一碗冷面就做好了。

冷面在食用的时候可以在碗内放少量凉汤和适量面条,再放入佐料,最后浇汤。这种面面条细腻,汤汁凉爽,酸辣适口。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09-15 14:34:4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