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核是干垃圾还是湿垃圾 它可以这样处理

红枣核是湿垃圾。它属于瓜皮果核,容易腐烂,也能在自然环境中分解,所以被划分为湿垃圾,需要放到盛放湿垃圾的垃圾桶中进行统一处理。

为了更好的处理垃圾,很多地区都开始实行垃圾分类,根据垃圾的性质,可以将它们分成湿垃圾、干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垃圾,每种垃圾的处理方法都有所不同。

湿垃圾也被称为厨余垃圾,指的是容易腐烂的垃圾,比如食材废料、剩菜剩饭、过期食品、瓜皮果核、花卉绿植、中药药渣等,可以用来喂养蚯蚓,也可以做成肥料。

干垃圾指的是除另外三种垃圾类型以外的其他生活垃圾,比如污损纸张、污损塑料、尼龙制品、大骨头、硬果壳、毛发、尘土等,需要利用填埋、焚烧等方法进行处理。

有害垃圾指的是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生活废弃物,比如废电池、废灯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回收后需要进行特殊处理。

可回收垃圾指的是回收后能够再次利用的垃圾,比如图书、报纸、杂志、玻璃制品、金属制品、塑料制品、纺织物等,有的消毒杀菌后会被送往贫困地区,有的则会被制成生活用品。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09-18 10:26:3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