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猛先生真的会致癌吗 这种成分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庄臣公司主动披露了他们生产的威猛先生、格莱德和浴室鸭等产品的秘密成分,确认了其产品中有柠檬烯成分的存在,而柠檬烯成分可能会导致癌症的出现。

其实,少量的柠檬烯被认为是很安全的,也可以被用作食品添加剂,但是高浓度的柠檬烯可以转化为高浓度甲醛,甲醛这种成分是公认的致癌成分。

柠檬烯广泛应用于各种精油,尤其是柠檬油、柚子油、佛手柑油等,这样可以让这些精油中散发柠檬的香气。

当柠檬烯喷在房间内和空气中的其他气体发生反应后,会产生一些其他的东西,每两个柠檬烯分子就能产生一个甲醛分子,而甲醛分子则是臭氧的一个组成本部分。

甲醛是一种用于重工业的防腐剂,高浓度的甲醛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甚至和鼻癌、咽喉炎挂钩,甲醛还会造成喉咙痛、眼睛发痒、流鼻血等。

甲醛会对人体的神经系统造成影响并且可能导致癌症,但是关于甲醛致病的危险含量标准还是难以估计的,并没有一个确切的数据。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09-18 13:41:5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