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岩茶有什么好处

抗衰老。岩茶中含有茶多酚成分,可提高全身血液的活力,有助于清除体内生物自由基,减少对机体的伤害,从而延缓人体的衰老。

提高免疫力。岩茶可提高CONA刺激脾淋巴细胞增殖反应,保护和调整多种氨基酸的活性,增加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机体的抗病性。

防止眼病。岩茶中含有的胡萝卜素B—紫萝酮是维生素A原,进入人体后经过代谢消化,可转化为维生素A,可以防治上皮组织角质变性增殖泪腺细胞病变,进而可以防止角膜角质增厚,降低眼疾的发病几率。

保健牙齿。岩茶中氟的含量为27.3—146.6PPM,可以起到防治龋齿,增强骨骼坚韧度的作用。

减肥和美容。岩茶可以降低体内血脂、胆固醇和三酸甘油的含量,促进胰脂肪的分解酶活性,抑制中性脂肪的增加,从而达到减肥和美容效果。

保健消化系统。茶中的儿茶素对胃粘膜起收敛作用,可抑制胃液的分泌,对胃部起到保护作用。

降温防暑。天气较为炎热时,饮用一杯岩茶可以到排汗、降温、提神的作用,可有效去除体内的燥热之气。

注意事项:

忌喝冷茶。冷茶对身体有滞寒,聚痰的副作用。泡好后的岩茶需要及时喝掉,喝不完时应倒掉,一定不能放冰箱或者隔夜后再喝。

不能空腹喝茶。空腹喝岩茶会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还引起“茶醉”现象,表现为心慌、头晕、头痛、乏力、站立不稳等症状。而且,空腹喝岩茶会加重饥饿感,严重时可导致低血糖性休克。

不能和酒同饮。武夷岩茶中含有的茶碱物质,能够造成神经系统兴奋的物质,而酒精中含有乙醇对神经系统具有麻痹作用,一起饮用会加重心脏负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09-24 15:02:4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