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套发霉了怎么洗掉

将发霉的枕套在淘米水中浸泡一夜,使淘米水中的剩余蛋白质充分吸收枕套上的霉菌。第二天清洗枕套时,淘米水就会因吸附大量的霉菌而变深,将枕套多漂洗几遍就可以了。

如果枕套上的霉斑依然较顽固,可以在霉斑处涂抹适量浓度为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热肥皂水反复擦洗几遍,并按照常规的步骤搓洗枕套,霉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在盆中加入大量的温水,然后倒入少许中性洗涤剂,并将发霉的枕套浸泡在溶液中,等待20分钟左右,然后用手轻轻搓揉枕套,取出后以清水多次仔细冲洗干净,霉斑就消失了。

如果枕套上的霉斑为陈旧的霉斑,清除的时候,需要涂上氨水静置片刻,再涂抹适量的高锰酸钾溶液,最后用稀释过的亚硫酸钠溶液冲洗几遍,枕套上的霉斑就被彻底清除干净了。

若枕套的材质为白色的棉、麻、涤纶,可以直接使用白色衣物专用的去渍洗衣粉来进行清洗。先用洗衣液洗干净枕套,然后在半桶水里面加上一些白色衣物色渍净,搅拌均匀以后再加入白色枕套浸泡半个小时漂洗干净。

如果浸泡两个小时以后仍然有污渍没有去除,则需要将枕套取出,再在盆子里面添加一瓶盖的白色衣物色渍净搅拌均匀,放入枕套继续浸泡。但要注意,累积浸泡的时间不能超过六个小时,而且是不能直接使用原液浸泡的,以免对枕套造成损伤。

对于一些比较顽固的霉点,还可以使用白电油来进行清洗,但白电油对于身体有一定的刺激性,在使用的时候,需要佩戴手套后在清洗。而且在清洗之前需要将枕套暴晒一下,之后再用白电油反复刷洗。

使用水煮的方法,也可以将枕套上的霉斑去除,但这种放在对枕套的材质有所要求,必须为耐热材质才可以。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09-25 14:03:4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