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能和烟熏火腿一起吃吗

 

白酒不能和烟熏火腿一起吃。熏腊腌制的食品含较多亚硝胺,亚硝胺在酒精中的溶解度很大,会增加患食管癌、胃癌等的风险。所以大家在喝白酒的时候要注意,一定不能吃烟熏火腿。

白酒是中国白酒的统称,中国白酒具有以酯类为主体的复合香味,以曲类、酒母为糖化发酵剂,利用淀粉质(糖质)原料,经蒸煮、糖化、发酵、蒸馏、陈酿和勾兑而酿制而成的各类酒。而严格意义上讲,由食用酒精和食用香料勾兑而成的配制酒则不能算做是白酒。

除了烟熏火腿,白酒也不能和凉粉、榴莲、柿子、烤串、牛肉等一起吃。

白酒不能和凉粉一起吃:

一些凉粉在制作过程中,加入了明矾。明矾有减慢胃肠蠕动的作用,饮酒过程中食用了凉粉后,所含的明矾会使刚喝下去的酒在胃内停留更长的时间。同时,明矾有收敛作用,会减缓血流速度,延长酒精在血液中的停留时间,增加酒精对人体健康的危害。

另外,明矾和酒精都需要肝脏解毒,一起食用会加重肝脏负担。

白酒不能和榴莲一起吃:

饮酒后,正是因为人体分泌了乙醛脱氢酶,酒精才能被消化,进而排出体外。可是榴莲却抑制了这种酶的产生,吃完榴莲再喝酒,人就更容易引起酒精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白酒不能和柿子一起吃:

柿子中富含鞣酸,能和胃液中某些成分发生反应,生成不溶于水的沉淀物,与酒同时食用会在胃中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质,造成肠道梗阻。

白酒不能和烤串一起吃:

食物经过烧烤不但会损失脂肪和蛋白质等营养成分,还容易产生致癌物。酒精会扩张消化道血管,并破坏消化道黏膜,使这些致癌物质更易被人体吸收。

白酒不能和牛肉一起吃:

牛肉有很好的补益作用,酒也是大热之物,同食易导致便秘、口角发炎、目赤、耳鸣等不良的症状。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09-25 11:06:2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