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热锅怎么使用 具体方法介绍

使用自热锅时,首先要将料包倒入上层餐盒,加入三分之一的冷水或开水,然后把发热包放到下层餐盒,加入冷水直至水位线,接着迅速将上层餐盒盖到下层餐盒上,等待15分钟即可。

随着不断的发展,自热锅的种类变得越来越多,有自热小火锅、自热米饭、自热螺蛳粉等,不管哪种类型的自热锅,最重要的就是其中的发热包。

发热包中的主要成分有生石灰、碳酸钠、焙烧硅藻土、铁粉、铝粉等,生石灰可以与水发生反应,产生大量的热,温度能达到150℃以上,蒸汽温度更是可以高达200℃。

所以说,即便只是短短的十五分钟,也能将上层餐盒的食物煮熟,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自热锅产生的温度较高,最好不要在火车上食用,否则容易导致烫伤。

吃完自热锅后,不能将其随意丢弃,要先进行垃圾分类,然后再将其扔进对应垃圾桶中,自热锅剩余的汤汁需要倒入下水道,食物残渣要扔进盛放湿垃圾的垃圾桶。

上层餐盒已经被汤汁污染,所以属于干垃圾,下层餐盒没有被污染,属于可回收垃圾,发热包中含有较多化学成分,会污染环境,属于有害垃圾。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09-25 10:55:1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