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织衫变形松了怎么办

 

针织衫变形松了可以用热水烫来修复,可以用蒸煮法来修复,也可以用熨烫的方法使其恢复。针织衫在清洗和晾晒的过程中很容易就变松了,大家可以用这几种方法来使其恢复。

用热水烫:

先准备一盆水温在70-80度的热水,然后将变形的针织衫,如袖口或下摆部位,放入热水中浸泡越 1-2小时,这时变大的部位,会由于分子的加速反应而逐渐缩小;最后将针织衫浸泡的部位捞出晾干,之前的伸缩变形也会很好的恢复。

蒸煮法:

将变形的针织衫放在蒸锅内蒸煮(电饭锅上气后2分钟,高压锅上气后半分钟,不加阀门);将煮完的针织衫捞出,用冷水进行定型处理;最后将针织衫平摊至通风处即可,平铺时一定的对衣型进行调整。

熨烫法:

将变形后的针织衫平铺在桌面,然后软布蘸取柠檬汁水或醋水擦洗,注意不要用力檫,可以让变形的针织衫慢慢恢复;接着将针织衫晾干至九成后,在其上垫上湿布,用低温或中温进行整形熨烫,注意熨烫时不要在一部位停留太久,也可查看熨烫效果,最后将熨烫后的针织衫对折晾干即可恢复。

针织衫越穿越大,大部分都是因为洗涤及吊挂的方式不使当而造成的。我们平时在清洗针织衫的时候,尽量要用手洗,不可以用力去拖拽衣物,

要避免针织衫变松,我们平常晒针织衫时可以注意:

为了避免针织衫越晒越大、越晒越长,最好是把针织衫摊平来晒,或是把雨伞撑开,直接晒在上面。如果觉得摊平晒,比较不易晒干的话,也可以多用两、三个衣架,把针织衫架起来晒,并把尾端晒放在衣架上,这样一来,针织衫就比较不会变形。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09-26 11:03:5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