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没有月牙是什么原因 月牙突然消失要警惕

 

指甲上的月牙通常呈现出弧形和淡白色,一般和健康没有直接的关系,这种东西是甲基合成的产物,但是如果短时间内产生变化,还是要引起重视的。

构成指甲的主要成分是角蛋白,这种东西是由身体的甲基合成,主要位于指甲的末端和手指皮肤交界处。甲基的角蛋白细胞合成,指甲就会逐渐生长,最后就会变成角质。

由于甲基生长速度是有一定规律的,所以甲基在合成新的角蛋白细胞的时候,会呈现出弧形和淡白色的颜色,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月牙。

指甲上没有月牙可能是因为甲状腺功能衰退。如果人体的甲状腺机能出现了退化症状,会影响人体的新陈代谢效率,这个时候会影响人体内的新陈代谢效率,导致内分泌紊乱,指甲的生长速度会减慢,所以手指上面的月牙会越来越少。

如果人体的甲状腺功能在处于亢奋的状态中时,甲状腺的激素会明显上升,这个时候指甲的新陈代谢会逐渐恢复,月牙会慢慢增多。

身体在出现了营养不良的状况时,新陈代谢会减慢,这个时候,角质细胞的生长速度会减慢,所以月牙会慢慢变小。

随着年龄的增长,角质层细胞开始渐渐成熟,这个时候角质白细胞的分裂会减少,原来的月牙可能就会变小或者完全消失,这个时候大家也不要焦虑,因为月牙消失可能是正常的情况。

白色月牙面积越大,越白,说明人的精力越旺盛,一般女人的小指很少见月牙,拇指则是最大的,如果没有只能说明身体状况不是很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0-07 17:08:0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