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巾可以和衣服一起洗吗 分开清洗最好

 

浴巾最好不要和衣服一起清洗,因为浴巾上面有绒毛,衣服容易沾染上浴巾的绒毛,这样清洗出来的衣服全是细细的绒毛,比较难清理,所以浴巾和衣服最好分开来洗,尤其是新买来的浴巾。

浴巾是洗完澡之后用来包裹身体的,对于宝宝用的浴巾,最好手洗,不要放进洗衣机里清洗,因为宝宝的皮肤比较敏感、娇弱,洗衣机里已经清洗过大人的衣服,存有许多细菌,所以宝宝的浴巾不适合放进洗衣机清洗。

刚买回来的浴巾最好用热水烫一烫,然后放入洗衣机里清洗,尽量不要与衣服一起清洗。衣服是穿在肌肤的表面,出们的时候容易沾上外面的脏东西和细菌,而浴巾是直接接触到肌肤的清洁用品,两个放在一起清洗的话,容易造成衣服和浴巾上的细菌交叉感染,为了卫生,最好分开来洗。

浴巾是直接擦身体的,对于身体比较敏感的部位很容易受到细菌感染,所以浴巾和衣服分开洗会比较安全和健康。衣服五颜六色都有,而浴巾大多数都是浅色系,对于容易褪色的衣服,就更不能和浴巾放在一起清洗了。

购买浴巾时,尽可能选择价格贵一点的浴巾,因为劣质的浴巾会掉毛,对于易过敏体质,会引起各种皮肤病。浴巾要每三个月换一次新的,不能长期使用一条浴巾,如果感觉直接扔掉有点浪费,你可以将浴巾剪成一小块,然后当抹布使用。

用完的浴巾要及时晾晒,不能堆积在一起,因为潮湿的浴巾容易滋生细菌,还会出现发霉的现象,所以一定要保证浴巾的卫生,以免影响下次使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0-08 15:48:0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