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吃什么食物 这些美味错不了

秋分可以喝一些桂花酒,吃一些南瓜、鸭肉、田螺等食物,这个时候吃的东西要以温性为主,不能吃寒性食物。

秋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时间一般为每年的公历9月22到24日,这一天,太阳到达黄经180°,几乎直射赤道,此时全球各地昼夜等长。

秋分过后,太阳直射点继续由赤道向南半球推移,此时,全球开始昼短夜长,一天之中白天开始短于黑夜,南半球则是相反。

秋分正是丹桂飘香的九月,秋分节气以前就要开始采摘桂花来泡酒,用当年新酿的糯米酒来浸泡刚刚采摘的桂花,做成桂花酒,这个时候桂花酒是一年之中最好喝的桂花酒。

秋分节气是丰收时分,这个时候南瓜香甜软糯,食用之后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促进我们身体新陈代谢。

秋分时候必吃的食物就有鸭肉,经历过春天和夏天的生长,鸭子开始变得肥硕起来,此时的鸭子肥瘦适宜、口感香嫩,是食用鸭子的最好季节。

一年之中,最适合吃田螺的时间是秋分,秋分的时候,田螺腹中没有小螺,肉质最为肥美,吃着鲜嫩的田螺也是别有一番风味,还可以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力。

秋分之后还可以吃一些萝卜。深秋恰好是萝卜上市的季节,萝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蔬菜之一,价格便宜,营养丰富,是性价比很高的蔬菜,秋分的时候吃萝卜可以缓解秋燥,还可以润肠通便,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

此外,芋头在这个节气时正好也成熟了,所以秋分可以吃一些芋头。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0-09 17:09:5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