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吃什么食物 这些美味少不了

立冬当天要吃饺子。在立冬这天,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有吃饺子的习惯。北方还有“立冬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的谚语,可以说冬至这天吃饺子是大部分人的选择。

立冬过后,日照时间将继续缩短,正午太阳高度继续降低,这个时候,人们要开始进食驱寒的食物。广东的潮汕地区,立冬要吃甘蔗、炒香饭。在汕头,人们立冬吃用莲子、香菇、做成的香饭,在北方,立冬的规矩则是吃饺子。

立冬之后,要吃一些温补的食物,比如羊肉。羊肉是立冬进补的标配食物,这种食物富含B族维生素,高蛋白,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具有补肾益气,滋阴养血,补虚气等功效。

适当吃一些羊肉,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会让人体变暖和,只是吃多了容易上火,在吃羊肉的时候可以添加冬瓜、莲藕、萝卜等,这样可以有效中和羊肉的热性。

白萝卜是立冬之后最佳补水食物,这种食物富含水分、维生素还有各种营养元素,吃这种食物可以预防肌肤老化,并预防冻疮。

立冬之后可以吃一些莲藕。莲藕是年老体虚者最为理想的立冬进补食物,这种食物生吃具有清热润肺的功效,熟吃莲藕具有健脾开胃的功效。

立冬后要适当增加主食和油脂的摄入,保证优质蛋白质的供应,尤其是各种肉类,这类食物富含蛋白质及脂肪,产热量多,御寒效果最好。

此外,在立冬之后还要增加摄入维生素A和维生素C,这些成分可增强耐寒能力和对寒冷的适应力。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0-09 17:11:1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