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吃什么最好 一日三餐怎么吃

 

减肥要多吃蔬菜、水果,也要适当的补充蛋白质,一日三餐的饮食中也要注意用餐的质量和时间。

减肥的过程当中,我们更应该关注的是“能量”,蔬菜中所含的能量物质要比谷物、水果和鱼禽蛋瘦肉等食物低得多。

对于减肥人群来说,要增加蔬菜的摄入量;蔬菜所提供的能量物质基本都在每百克30千卡以下,建议每日的食用量要达到450-600克,每顿饭最好可以吃到200克。

 

在各类蔬菜当中,建议大家要偏向于深色蔬菜,特别是深绿色蔬菜,主要以瓜茄类、叶菜类以及菌藻类食物;这其中比如说生菜、油菜、紫甘蓝、苋菜、菠菜、茼蒿、黄瓜、冬瓜、西葫芦、木耳、茄子、香菇等食物;鲜豆当中荷兰豆、绿豆芽是不错的选择;瓜茄类中的南瓜以及菜花等食物都是不错的选择。

中国古代饮食原则建议“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这对今天来说都是非常有道理的,值得借鉴与推广。作为减肥者,更要遵守这一饮食原则,并要在此基础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通过良好的饮食方式配合生活化运动,来提高身体代谢,燃烧脂肪,达到减肥目的。

1.早餐不但要注意数量,而且还要讲究质量。

主食一般吃含淀粉的食物,如馒头、豆包、玉米面窝头等,还要适当地增加一些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牛奶、豆浆、鸡蛋等,使体内的血糖迅速升高到正常或超过正常标准,从而使人精神振奋,能精力充沛地工作学习。

2.午餐应适当多吃一些,而且质量要高。

主食如米饭、馒头、玉米面发糕、豆包等,副食要增加些富含蛋白质和脂肪的食物,如鱼类、肉类、蛋类、豆制品等,以及新鲜蔬菜,使体内血糖继续维持在高水平,以保证下午的工作和学习。

3.晚餐要吃得少,以清淡、容易消化为原则,至少要在就寝两个小时前进餐。

如果晚餐吃得过多,并且吃进大量含蛋白质和脂肪的食物,不容易消化也影响睡眠。另外,人在夜间不活动,吃多了易营养过剩,也会导致肥胖,还可能使脂肪沉积到动脉血管壁上,导致心血管疾病,故应合理安排一日三餐。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0-09 11:53:5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