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一天吃多少粒最好 关键看个人体质

 

大家对枸杞都不陌生,经常喝枸杞茶能为身体带来许多好处,食用枸杞也可以为人体补充所需的能量,但是枸杞不能食用太多,否则会上火,还会影响身体健康。

一般身体好点的,每天最多吃6~7粒,身体稍微差点的,吃个三四粒就可以,不能多吃,否则不仅没有作用,还会便血、流鼻血。如果是饮用枸杞茶的话,一般最多不要超过五粒。

枸杞的作用有很多,它具有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的作用。健康的成年人,每天食用枸杞不能超过10粒,中年人食用枸杞不可以超过7粒,老年人食用枸杞不可以超过3粒,对于枸杞的食用,关键看个人身体状况。

枸杞分为很多中,有自己种植的,有野生的,经常饮用枸杞茶对癌细胞的生成和扩散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具有强壮机体和延缓衰老的作用。虽然枸杞能为人体带来许多好处,但食用过量会带来许多坏处。

对于脾胃虚弱的人来说,不可以饮用枸杞茶,正在拉肚子、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的人也不能饮用枸杞茶。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平时应该多吃点枸杞,因为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

枸杞是一种药材,俗话说是药三分毒,不可以食用太多,或者频繁食用,适当的食用是没有问题的。挑选枸杞时,要选那些粒大、色红、肉厚、质地柔润的,这样的枸杞子质量最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0-09 16:59:2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