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可以喝咖啡吗 经期需要拒绝的饮品

 

经期最好不要喝咖啡。如果在来月经的时候,喝咖啡喝得比较多,由于咖啡因以及色素的刺激,可能会导致女性奶月经前情绪不稳,出现焦虑、头痛、乳房痛的等经前不适症状。

女性经期喝咖啡不好。因为月经来喝咖啡会增加女性体内的荷尔蒙激素,使一些妇科疾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和乳腺肿大,甚至影响生育。经期喝咖啡会使体内的雌性激素明显增多,卵巢中的卵数、卵巢的老化,也会加速所有功能性人体的衰老。

大家在来月经的时候,如果管不住自己的嘴巴喝了咖啡就会导致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因此破坏了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月经前和经期喝咖啡会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因此破坏了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属于刺激性物质,容易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以致会产生月经疼痛、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的可能,因此,女性经期喝咖啡不好。

大家在来月经的时候,除了咖啡还不能喝浓茶、白酒,寒凉的果汁也不能喝。

浓茶除了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外,还有防治疾病的作用。但妇女月经期间特殊的生理因素决定了忌饮浓茶。

因为浓茶中咖啡碱含量较高,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使人兴奋,基础代谢加快,容易产生痛经、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同时,浓茶中的鞣酸在肠道中与食物中的铁合在一起,发生沉淀,使铁的吸收受到阻碍,引起缺铁性贫血。

含有高浓度酒精的白酒,对于经期的女性会产生严重的伤害。女性在生理期期间,对酒精酶的分解能力会降低,在短时间内摄入高浓度酒精的白酒,会促使血液中残留大量的酒精,这些酒精最终会成为对身体有害的酸性物质,伤害肝脏。

此外,饮酒会加速血液循环,导致月经量增多,诱发痛经。

以香蕉、橙子、柚子、柠檬、梨、猕猴桃、枇杷、草莓、甘蔗、芒果、西瓜等为主要原料制成的果汁为寒性或凉性的;蔬菜汁中黄瓜汁、番茄汁均为凉性的,这些蔬果汁就算再健康经期也不能喝。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0-12 17:18:4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