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面危害身体健康吗 方便面有什么危害

 

方便面对人体是会造成伤害的,吃太多方便面会对肠、胃等方面造成一定的伤害。方便面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缺乏营养,有损大脑活动:

科学研究表明,要维系与提高大脑的正常生理功能,必须要有卵磷脂、蛋白质、糖分、钙质、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及B族维生素等八大营养素。而方便面类食品中的卵磷脂、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含量都很低,常吃对大脑发育和思维活动都不利。

导致胃肠功能失调:

方便面属于油炸食品,常吃容易导致胃肠功能失调,出现胃肠胀气、胃痛等症状。由于方便面中含有较多调味剂及添加剂,经常食用会使人味觉迟钝,影响正常食欲。一般说来,喜吃方便面的孩子,更容易养成偏食毛病。

 

容易导致肥胖及相关疾病:

方便面经过油炸,原本富含的维生素B被彻底破坏了,方便面基本上只能够提供人体活动所需要的热量。由于一份方便面的分量不大且没有其他配菜,要想吃饱往往需要增加进食的数量,结果是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摄入过多。

因此,经常以方便面为食,会造成脂肪量、热量的长期过多摄入,从而导致肥胖,并提高心脏病、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等与肥胖相关的疾病的发生几率。

促使人早衰,过氧脂质有害健康:

方便面中的油质一般都加入了抗氧化剂,但它只能减慢氧化速度,推迟酸败时间,并不能完全有效地防止酸败。含油质的食品酸败后会破坏营养成分,产生过氧脂质,长期过量的过氧脂质进入人体后,对身体的重要酶系统有一定的破坏作用,还会促使人早衰。

容易导致上火:

方便面的香脆都是通过油炸才能做到的,喜欢干吃方便面的人吃完方便面会觉得口干发热,其实这时候火气已经开始在体内挤压了。即使是泡着吃,超过一定的量也会上火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0-12 14:29:2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