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怎么做好吃 这种食物有什么营养

最常见的吃麦片的方式就是用牛奶泡,如果是生麦片,需要用牛奶煮,熟麦片可以直接吃,非常方便。

对于一些乳糖不耐受的人,可以选择用豆浆泡麦片,这样更美味营养。把麦片加入少量的米中做成粥麦片粥非常的美味而且很粘稠、顺滑,容易消化,适合老人。

酸奶和麦片也很适合,可以将麦片加一些干果、坚果和酸奶混合使用,这种吃法完全可以代餐,适合一些爱美人士和减肥人士。

喜欢做烘焙的人可以将麦片放入面粉中,这样可以做出饼干曲奇,十分好吃。

麦片还可以炒熟之后做成麦片酥,这样好吃又解馋,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麦片酥含有一定的糖分,所以要适量吃,吃多了会发胖。

麦片还可以加入冰激凌。将麦片放入冰激凌不仅美味还健康,这样可以让我们在炎炎夏日用冷饮的方式补充膳食纤维和微量元素。

燕麦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b,这两种元素对糖类还有脂肪类的代谢都有调节作用,燕麦还含有非常丰富的果胶,可以有效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

燕麦中含有维生素e,能够保持肌肤的弹性和生理机能旺盛,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压力。

燕麦中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预防贫血的功效,是补钙佳品。

燕麦籽粒中含油量占4%—16%,长期食用麦片对动脉硬化还有冠心病、高血压有一定的效果。麦片虽然有很多的好处,但是吃多了对人体还是不好的,适量吃就可以。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0-12 16:54:2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