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多长时间最好 正确刷牙方式是这样的

 

刷牙也有规定的时间,一般每次刷牙的时间至少持续3分钟,并且每个刷牙位置至少轻刷10次,上下都要刷干净,这样才能起到彻底清除口腔细菌的效果。

刷牙每天都要进行两次,早晚各一次,虽然有些人做到了每天早晚刷牙,但是却没有保证“质量”。刷牙时,不是靠泡沫刷牙,而是从里到外刷洗干净。其实大多数人在早上的时候都是急急忙忙的,刷牙的时间非常短,正确的刷牙时长应该是在2~3分钟左右。

刷牙的水温也要掌控好,人的牙齿适宜温度在36度以下,不要超过这个温度,否则会刺激牙齿。不要使用一冷一热的水刷牙,否则会导致一些牙科疾病,所以用温水来刷牙,可以很好的保护口腔和牙齿。

有些人习惯一天刷三次牙,其实没必要,中午吃完饭后,可以用温水漱口,当然,一天刷三次牙齿也不过分,每个人的习惯都不一样,按照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就可以。

清洁牙齿时,应该将牙刷头与牙齿表面成45°角,从上排牙齿开始刷,直到下排牙齿,确保每个牙齿的表面都被刷到,并注意请刷牙龈。牙齿的内部最容易藏污纳垢,也是刷牙时容易忽略的地方。刷牙齿内侧时,可以利用牙刷前端的刷毛沿牙缝上下以小圆弧刷动,这样清洁效果会更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0-18 17:15:4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