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不刷牙的危害 拥有一口洁白牙齿应该注意这一点

 

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晚上刷牙的重要性,由于工作了一整天,身体比较疲惫,因此潦草洗个脸就上床睡觉了,然后第二天早上才想起来刷牙,其实晚上不刷牙对牙齿的危害非常大。

1、晚上不刷牙容易长蛀牙

人在进食之后,会有食物残渣留在牙缝中,从而成为细菌的培养皿,晚上睡觉的时候,人的唾液分泌会减少,口腔中的细菌会趁虚而入,从而滋生大量的细菌,因此引起蛀牙。

2、引起口臭

经过一整天的奔波,吃了太多的食物,如果晚上不刷牙,口腔的细菌大量滋生,牙缝中的食物残留在里面,经过细菌分解后,就会产生臭味,非常不卫生,同时嘴里伴有酸味。

3.牙齿发黄

很多人都想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但如果晚上不刷牙的话,就会导致牙齿变得越来越黄,这是因为牙齿的表面会形成牙垢,所以晚上清洁牙齿比早上还重要。

4、牙龈容易出血

长期晚上不刷牙,等到第二天的时候,就会导致牙周粘膜组织的破坏,牙齿粘膜是非常脆弱的,一旦被破坏,就会造成牙龈出血的现象,并伴有疼痛感,牙齿变得极为敏感。

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不要因为懒惰而忽略刷牙的重要性,如果想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首先要做的就是,坚持早晚各刷一次牙齿。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0-18 17:27:4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