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过后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这些一定要知道

柿子。在民间习俗中这样说道:霜降吃丁柿,不会流鼻涕。意思是说,霜降这一天要吃柿子,否则整个冬天嘴唇都会裂开。而且霜降前后是柿子的最佳成熟时期,这个时候的柿子皮薄汁甜,所含有的大量维生素和乳酸能够起到降压止血、清热滑肠的功效。

柚子。柚子味甘酸、性寒,食用后可以健胃消食、生津解渴。而且柚子果肉中含柚皮甘、新橙皮甘、橙皮糖甘、糖类物质、维生素、矿物质以及机酸等营养成分,霜降节气时多食用柚子果肉可以为身体增加营养、补充能量。

橙子。橙子也是秋天上市的一种水果,而且种类繁多。橙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十分丰富,除此之外,还含有柠檬酸、氨基酸、膳食纤维、胡萝卜素以及多种微量元素等成分,影响价值丰富。另外,橙子中还含有少量的抗氧化成分,能够起到一定延缓晒老的作用。

橄榄果。橄榄果也是在霜降时节成熟。橄榄果味甘涩酸,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纤维素等营养成分,使用后可起到清肺利咽、生津解毒的功效,对秋天空气干燥引起的咳嗽痰多、喉咙疼痛等症状具有良好的缓解作用。

石榴。霜降时节是全年最适合吃石榴的季节,此时石榴不管是口感,还是营养价值都是最佳的。石榴中含有糖类、氨基酸、蛋白质、矿物质以及鞣酸等多种营养成分,食用后可起到健胃提神、解酒醒酒的作用。

鲜枣。霜降时节是晚熟冬枣上市的时节,而且鲜枣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物质、水溶性膳食纤维等多种营养物质,食用后可为身体补充大量的能量,起到补血补气的作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0-28 17:04:4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