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了的鼠标是什么垃圾 是干垃圾吗

 

坏了的鼠标不是干垃圾,是可回收物。鼠标的制作材料对人体是无害的,对环境也不会造成污染,坏了的鼠标可以进行加工循环再利用,所以它是可回收物。

可回收物就是可以再生循环的垃圾。本身或材质可再利用的纸类、硬纸板、玻璃、塑料、金属、塑料包装,与这些材质有关的如:报纸、杂志、广告单及其它干净的纸类等皆可回收。

可回收物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纺织物五大类生活垃圾。

废纸主要包括:报纸、杂志、图书、各种包装纸、办公用纸、纸盒等,但是纸巾和卫生用纸由于水溶性太强不可回收。

塑料主要包括:各种塑料袋、塑料包装物、一次性塑料餐盒和餐具、牙刷、杯子、矿泉水瓶、塑料玩具、塑料文具、塑料生活用品、洗发液瓶、洗手液瓶、洗衣液瓶、洗洁精瓶。

玻璃主要包括:玻璃饮料瓶、玻璃酒瓶、坏玻璃杯、碎玻璃窗、废玻璃板、镜片、镜子等,根据回收工艺,玻璃分为无色玻璃,绿色玻璃,棕色玻璃。

金属主要包括:易拉罐、金属罐头盒、装饰物、铝箔、铁片、铁钉、铁管、废铁丝、旧钢丝球、铜导线等,按照回收材料分类:铁类,非铁类(一般指有色金属)。

纺织物主要包括:废弃衣服、裤子、袜子、毛巾、书包、布鞋、床单、被褥、毛绒玩具等。

生活垃圾除了可回收物,还有有害垃圾、干垃圾、湿垃圾。

有害垃圾指废电池、废灯管、废药品、废油漆及其容器等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生活废弃物。

常见包括废电池、废荧光灯管、废灯泡、废水银温度计、废油漆桶、过期药品等。有害有毒垃圾需特殊正确的方法安全处理。

干垃圾即其它垃圾,指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湿垃圾)以外的其它生活废弃物。

湿垃圾又称为厨余垃圾、有机垃圾,即易腐垃圾,指食材废料、剩菜剩饭、过期食品、瓜皮果核、花卉绿植、中药药渣等易腐的生物质生活废弃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0-28 12:34:2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