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的药品是什么垃圾 是湿垃圾吗

 

过期的药品不是湿垃圾,是有害垃圾。如果将过期药品直接丢弃到普通垃圾中,其中的有害成分会渗透到土壤和水分中,造成环境污染,所以应该把它投放到有害垃圾的垃圾桶里。

《国家危险废弃物名录》指出,只要药品过期失效,无论是在生产、销售或使用过程中都属于危险废弃物,是有害垃圾。

很多家庭会备些药品,以备不时之需。很多时候药品过期了还未发现。家庭药箱中的药品包括外包装、说明书和药品本身,是要一起扔到有害垃圾桶里吗?当然不是,有害的仅仅是药品,即药片,胶囊等。

因此,纸质、塑料的药品包装盒与说明书属于可回收垃圾,药品以及接触药品的玻璃瓶扔到有害垃圾箱里。

有害垃圾指废电池、废灯管、废药品、废油漆及其容器等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生活废弃物。

有害垃圾主要有:废镍镉电池和废氧化汞电池:充电电池、镉镍电池、铅酸电池、蓄电池、纽扣电池;废荧光灯管:荧光(日光)灯管、卤素灯;废药品及其包装物:过期药物、药物胶囊、药片、药品内包装、使用过的医用纱布棉签等。

废油漆和溶剂及其包装物:废油漆桶、染发剂壳、过期的指甲油、洗甲水;废矿物油及其包装物;废含汞温度计、废含汞血压计:水银血压计、水银体温计、水银温度计;废杀虫剂及其包装:老鼠药(毒鼠强)、杀虫喷雾罐;废胶片及废相纸:x光片等感光胶片、相片底片。

有害垃圾在投放的时候也要注意:废灯管等易破损的有害垃圾应连带包装或包裹后投放;废弃药品宜连带包装一并投放;杀虫剂等压力罐装容器,应排空内容物后投放;在公共场所产生有害垃圾且未发现对应收集容器时,应携带至有害垃圾投放点妥善投放。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0-28 12:37:2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