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为什么有苦味 这样还能吃吗

木瓜割伤。木瓜在生张的过程中,由于多种原因被割伤表皮,便会导致伤口处在继续生长时,肉质结构发生较大的变化,口感会变的很苦。因此,在选购木瓜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查看表皮,不要购买带有划痕的。

闷熟的木瓜。木瓜在生的时候被摘下来,通过闷的方式达到成熟状态,会导致木瓜的口感变得非常苦。另外,木瓜在生长时被霜打过,也会导致木瓜变苦。选购时,最好选择表皮干净、外形端正不畸形、熟得均匀光亮、没有压痕、以及轻捏起来有点硬中带点软的木瓜。

成熟度不够。由于木瓜成熟之后果肉柔软,很容易就会碰伤,难以运输,所以很多果农在采摘木瓜都是生采,不会等到木瓜成熟。而这样的木瓜都是青色的,买回家之后需要经过催熟才能食用,否则会带有明显的苦味。

没有处理干净。食用木瓜的时候,只能食用果肉部分,外皮和里面的木瓜籽都是需要处理掉的,还需要经过多次冲洗。如果在处理木瓜的时候,果皮去得太薄,靠近外皮的果肉会带有苦味。

另外,很多人会觉得木瓜和牛奶一起食用时,会带有较为明显苦味,这是因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而木瓜中却含有蛋白酶,这两种成分混合在一起后,会生成生化反应,在导致口感变苦。

如果木瓜是成熟后变苦,则不能食用。通常,成熟的木瓜口感十分香甜,若出现苦味,说明木瓜已经变质,食用后容易出现腹泻腹痛的情况。而如果是未成熟的木瓜有点苦,这是正常现象,可以等木瓜熟了再吃。

在对木瓜进行催熟时,可以将木瓜和自然成熟的苹果放在一起,利用苹果散发出的乙烯成分,使木瓜可以快速成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0-30 14:44:0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