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过的酒精棉是什么垃圾 是湿垃圾吗

 

日常家里用过的酒精棉球是干垃圾,医院里患者用过的酒精棉是有害垃圾。家用的酒精棉是无害的,而且没有回收的价值,也不会腐烂,所以属于干垃圾;医院的酒精棉球是医疗废品,对人体和环境会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它属于有害垃圾。

干垃圾也就是其他垃圾,是指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以外的其它生活废弃物。干垃圾的投放,应尽量沥干水分,难以辨识类别的生活垃圾投入干垃圾容器内。

常见的有害垃圾,包括废电池、废荧光灯管、废灯泡、废水银温度计、废油漆桶、过期药品等。有害有毒垃圾需特殊正确的方法安全处理。

有害垃圾包括以下这些:

废镍镉电池和废氧化汞电池:充电电池、镉镍电池、铅酸电池、蓄电池、纽扣电池;废荧光灯管:荧光(日光)灯管、卤素灯;废药品及其包装物:过期药物、药物胶囊、药片、药品内包装、使用过的医用纱布棉签等。

废油漆和溶剂及其包装物:废油漆桶、染发剂壳、过期的指甲油、洗甲水;废矿物油及其包装物;废含汞温度计、废含汞血压计:水银血压计、水银体温计、水银温度计;废杀虫剂及其包装:老鼠药(毒鼠强)、杀虫喷雾罐;废胶片及废相纸:x光片等感光胶片、相片底片。

除了干垃圾和有害垃圾之外,生活垃圾还有可回收物和湿垃圾。

可回收物就是可以再生循环的垃圾。本身或材质可再利用的纸类、硬纸板、玻璃、塑料、金属、塑料包装,与这些材质有关的如:报纸、杂志、广告单及其它干净的纸类等皆可回收。

湿垃圾是居民日常生活及食品加工、饮食服务、单位供餐等活动中产生的垃圾,包括丢弃不用的菜叶、剩菜、剩饭、果皮、蛋壳、茶渣、骨头、动物内脏、鱼鳞、树叶、杂草等,其主要来源为家庭厨房、餐厅、饭店、食堂、市场及其他与食品加工有关的行业。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1-01 10:37:3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