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切开后变软了还能吃吗 食用注意事项

南瓜切开后变软,建议不要继续食用。南瓜变软是水分流失导致的,而长时间的放置是导致南瓜水分流失的中药因素。南瓜切开后,经过长时间的放置,会导致南瓜内滋生大量的细菌,食用后对身体健康造成威胁。

一般情况下,如果是成熟的红皮的南瓜,放置在干燥的环境中,可以储存一年以上,放置在潮湿一点地方,仅放置三个月左右便会腐烂。而如果南瓜是切开的南瓜,常温环境下2-3天便会腐烂。

而且南瓜放久了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袭,细菌侵袭后会产生有毒的代谢物,食用有毒代谢物可能会引起中毒,对身体造成伤害。如果在存放南瓜的过程中,外表出现霉点,需要以及将南瓜食用掉,以免存放太久会导致内部损坏。

南瓜切开后存放方法:

贴保鲜膜。南瓜切开后容易从心部变质,在存储的时候,最好先用汤匙把内部掏空再用保鲜膜包好,放进冰箱中可以存放5~6天。但要注意,存放南瓜的时候一定要将南瓜的瓜柄朝上放,佛则南瓜很容易腐烂。

切口涂盐。在南瓜的切口边上涂上盐,一个星期也不会烂,水份也不会干,用的时候,把边上的切下薄薄一层,这样可以做大程度的保持南瓜的新鲜度。

切口贴抽纸。在南瓜的剖面贴上抽纸,确保纸巾将南瓜的汁液全部吸收,使剖面瓜肉的干燥,起到防腐的作用。经过这样处理后,南瓜可以保存半个月。

冷冻。经过冷冻,可以最大程度的起到保鲜的效果,而想要将南瓜彻底冷冻,需要先将南瓜削皮,然后把南瓜切成任何尺寸,将南瓜块单层铺放在烧烤盘里,并将烧烤盘放入冰箱,冷冻成固体后,装在密封的环境中就可以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1-02 17:19:2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