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擦属于什么垃圾 是有害垃圾吗

 

橡皮擦属于干垃圾,橡皮擦主要是聚氯乙烯树脂、丁苯热塑性弹性体、橡胶等化工原料混和制成的。这些成分对人体和环境是不会产生危害的,所以不属于有害垃圾,橡皮擦不可以回收再利用,也不会腐烂,不属于可回收物和湿垃圾,所以橡皮擦是干垃圾。

干垃圾即其它垃圾,指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湿垃圾)以外的其它生活废弃物。

主要包括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瓷器碎片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采取卫生填埋可有效减少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在当今社会,还无有效化解其他垃圾的好方法,所以需尽量少产生。

有害垃圾指废电池、废灯管、废药品、废油漆及其容器等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生活废弃物。

常见包括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这些垃圾需要特殊安全处理。

废镍镉电池和废氧化汞电池:充电电池、镉镍电池、铅酸电池、蓄电池、纽扣电池;废荧光灯管:荧光(日光)灯管、卤素灯;废药品及其包装物:过期药物、药物胶囊、药片、药品内包装、使用过的医用纱布棉签等;废油漆和溶剂及其包装物:废油漆桶、染发剂壳、过期的指甲油、洗甲水。

可回收物就是可以再生循环的垃圾。本身或材质可再利用的纸类、硬纸板、玻璃、塑料、金属、塑料包装,与这些材质有关的如:报纸、杂志、广告单及其它干净的纸类等皆可回收。

湿垃圾又称为厨余垃圾、有机垃圾,即易腐垃圾,指食材废料、剩菜剩饭、过期食品、瓜皮果核、花卉绿植、中药药渣等易腐的生物质生活废弃物。

湿垃圾是居民日常生活及食品加工、饮食服务、单位供餐等活动中产生的垃圾,包括丢弃不用的菜叶、剩菜、剩饭、果皮、蛋壳、茶渣、骨头、动物内脏、鱼鳞、树叶、杂草等,其主要来源为家庭厨房、餐厅、饭店、食堂、市场及其他与食品加工有关的行业。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1-02 13:27:4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