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蜜是什么水果 是发物吗

菠萝蜜是热带水果,它是发物,过敏体质的人食用菠萝蜜之后很可能会出现皮肤红肿、瘙痒等过敏的症状。

发物是指富于营养或有刺激性特别容易诱发某些疾病(尤其是旧病宿疾)或加重已发疾病的食物。

虽然人们通常提到的发物没有提到它,但是从能够使皮肤过敏的食物就属于发物上来说,它应该属于发物一类。因为菠萝蜜中含有较高的五羟色胺,所以如果不加以处理就食用,容易造成皮肤过敏,不过只要先用盐水腌制过,就可以避免这种情况。

菠萝蜜不能和蜂蜜一起吃。菠萝蜜中水分少,糖分很多,如果和蜂蜜一起食用的话会互相反应生成一些气体,造成饱腹、胀气等症状,还会引起腹泻,如果严重的话可能导致死亡。

吃菠萝蜜的时候不能喝茶。在吃菠萝蜜的时候可以喝水,但最好不要喝茶,尤其是绿茶,菠萝蜜和茶都属于寒性食物,两者相加可能会导致腹痛。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菠萝蜜。菠萝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而糖尿病患者的胰岛素分泌不足,不能及时分解这些糖分,因此菠萝蜜也是糖尿病患者需要忌口的食物之一。

不过只要正确的食用菠萝蜜,它还是有很多好处的。

菠萝蜜有着热带果王的称号,它果肉鲜嫩,果汁含量特别多,平时人们食用以后,能吸收丰富的糖类物质和维生素,还能吸收一些氨基酸,这些物质能促进人体代谢,也能提高人体各器官功能。

菠萝蜜的果肉部分含有脂肪、糖分、蛋白质,而且菠萝蜜的果汁中还含有一种跟胃液比较类似的酵素,可以起到分解蛋白质的作用,帮助肠胃消化。

菠萝蜜中含有非常多的维生素、各类微量元素,能够对肌肤起到美白的效果,也能够抗拒皱纹的滋生,从而调理身体,延缓衰老的效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1-03 10:04: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