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生吃和熟吃有什么区别 这样吃做好

苹果生吃有利于通便,适合经常便秘的人食用,而且生吃苹果还能预防感冒;熟吃苹果可以治疗因肠胃不适而引起的腹泻问题,但苹果在煮制的过程中,会造成部分营养物质流失。

苹果富含维生素C、有机酸、果胶及黄酮类化合物,每天吃一个苹果,还可以起到预防癌症的效果。而生吃可以充分吸收苹果中的维生素、有机酸、果胶及黄酮类化合物,这些营养素使得苹果具有促进肠道蠕动、帮助通便排毒、降血脂、防感冒等作用。

但肠胃虚弱的人生吃苹果,会导致身体出现不适的症状,虽然煮熟的苹果会丢失部分营养但是除部分维生素丢失外,苹果中大部分营养成分均可保留。而且煮过的果胶会起到吸附的作用,从而起到止泻的效果,肠胃功能较弱、经常腹泻的人可以使用熟苹果。

而且苹果进行加热之后抗氧化物质含量就会增加,不仅有降血脂、降血糖的功效,还有抗炎杀菌、抑制自由基抗氧化的作用。

苹果具有止泻和通便的双重作用,其主要原因是苹果中含有鞣酸、果胶、膳食纤维等特殊物质,未经加热的生果胶可软化大便,与膳食纤维共同起到通便作用,而熟苹果汇总的果胶物质不仅具有吸收细菌和毒素的作用,而且还有收敛、止泻的功效。

另外,苹果中的鞣酸,也具有收敛作用,食用后可以减少大便中的水分,起到止泻的作用。因此,如果儿童出现腹泻的症状,可以将苹果用开水洗净,放入沸水中煮5~8分钟,去皮,用勺刮成泥,每天给儿童食用4次,便可有效缓解。

要注意,苹果煮水的时候不要加糖,苹果本身就会有果糖成分,额外加糖会导致摄入糖分超标,而且如果家天的蔗糖,还会加重腹泻的症状。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1-03 17:18:1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