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后为什么要拉伸 其好处原来这么多

 

运动前要进行拉伸,运动后也需要拉伸,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运动后为什么需要拉伸?到底有什么用呢?

其实运动完拉伸是为了提高血液循环,当经过一定的训练之后,肌肉会充血,拉伸能有效的让血液循环起来,并且激烈运动后,肌肉里面会以后有部分乳酸堆积,如果不进行拉伸,则第二天会出现肌肉酸痛,一部分是延迟性酸痛导致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乳酸堆积,因此运动后拉伸可以让身体加速排出乳酸。

运动完进行拉伸能刺激肌肉,第二天不会产生疲劳感,另外,如果不进行拉伸的话,你的手臂和小腿容易变粗。拉伸可以减少肌肉粘连,健身后肌肉会有粘连现象,尤其是健身的时候只做力量训练的人,如果不拉伸,长时间训练也能练出大块肌肉,但是肌肉形状并不会好看。

运动前进行拉伸,是因为防止拉伤,这个问题大家都很清楚,除了防止拉伤以外,就是让身体肌肉快速进入运动状态,中间不会有不适反应,因此,不要忘记在运动前进行拉伸运动。对于想增肌的男性来说,运动完进行拉伸,可以放松肌肉筋膜,促进肌肉更好的吸收营养,增加肌肉生长的速度。

对于女性来说,运动完进行拉伸能起到塑性的效果,让你的身材曲线更加完美,所以在经过剧烈的运动后,千万不要忘记拉伸哦。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1-05 17:22:0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