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营养价值介绍

绿豆性寒凉,本身体质比较寒凉的人是不适合吃绿豆的,如果吃多了,会造成体质寒凉,甚至血瘀等情况。

绿豆不适合哪类人吃?

绿豆不适合体质寒凉的人吃、如果四肢冰凉乏力、腰腿冷痛、腹泻便稀,这类人如果经常吃绿豆反而会加重自身的这种症状,甚至引发腹泻、气血停滞。

老、幼、体质比较虚弱的人也不适合吃绿豆,因为绿豆中的蛋白质含量十分多,比鸡肉的还要多,大分子蛋白需要在酶的作用下转化为小分子肽,这样氨基酸才会被人体吸收。

老、幼、体质比较虚弱的人消化功能相对来说比较差,很难在短时间内消化掉这种蛋白,所以很容易导致腹胀、腹泻。

绿豆有什么好处?

绿豆具有抗菌抑菌作用。绿豆所含有的众多生物活性物质如香豆素、生物碱、植物甾醇、皂甙等成分,这些成分具有很明显的抑菌作用。

绿豆还有很明显的降血脂的作用。绿豆中的植物甾醇可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使血清胆固醇含量降低,这种食物中的的大豆蛋白还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绿豆还有抗肿瘤的作用。绿豆中的苯丙氨酸氨解酶对小鼠白血病细胞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绿豆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这种食物可以保护胃黏膜。绿豆中含有的丰富的无机盐、维生素可以及时为人体补充丢失的营养物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1-05 17:32:5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