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皮能吃吗 有什么作用

柿子的皮是可以吃的,但不建议大量食用。食用柿子皮并不会给身体带来有益的功效,柿子上的农药残留反而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因此不建议过量食用柿子皮。

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这些物质在柿子还没有成熟的时候,主要集中在柿子肉里面,成熟状态下则主要集中在柿子皮的部分。鞣酸是一种会影响人体胃酸分泌,进而在体内生成沉淀物的物质,这类物质会储存毒素,危害身体的健康。

涩柿经过脱涩,皮中的鞣酸成分会减少,但是不能全部脱尽,鞣酸在胃酸作用下会与蛋白质反应,产生不易消化吸收的物质,聚集在肠胃中,易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长期出现这种症状,便会引发急性胃肺石。

在去除柿子皮的时候,需要先选择成熟软透了的柿子,去除掉柿蒂,露出果肉后,沿着蒂边用指甲轻轻撕开小口,直接吸着吃或者用勺子挖着吃就可以了,也可以轻轻将果皮撕下后食用。

适量食用干柿子皮好处:

明目。柿子皮中含有很多或萝卜素的成分,是可以在身体中转换层维生素A的,对于视觉的细胞组成有着很好的作用。

解酒。干柿子皮中的有些成分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和氧化,从而帮助人体排出酒精,还能减少酒精对人体的伤害,因此干柿子皮有解酒的作用。

保护心脑血管。肝实质皮重含有大量的单宁物质,可以软化血管,预防心血管疾病,还能降低血压,从而起到保护心脑血管、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清热降火。柿子皮是寒性食物,制作成柿子干后具有清热生津、止血凉血的效果,十分适合清热上火的人食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1-05 16:47:1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