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吃柿子好吗 需要注意什么

空腹是不能吃柿子的。柿子中含有大量鞣酸和果胶,如果空腹吃掉太多柿子,在胃酸的环境下,鞣酸和胃内的蛋白质会形成不可溶的沉淀,再加上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果胶和纤维,在无法及时排出的情况下,就会形成胃结石。

人体处于空腹状态时的胃酸含量是比较多的,柿子中也含有丰富的酸性物质,空腹食用柿子会增加体内的胃酸含量,引起身体的不适,而且柿子中还含有柿胶酚及鞣质,特别是未成熟的柿子以及成熟柿子的果皮中含量最高,而柿胶酚和鞣质遇酸就会凝结成块,影响正常的机体代谢。

如果空腹状态下食用少量柿子,在身体没有出现不适症状的情况下,建议先食用一些面食,并大量饮水,以降低体内的胃酸含量,并保证充分的休息就可以了。如果食用量过大,且已经出现了腹痛腹泻或者肠胃不适的情况,需要及时就医治疗。

通常,食用柿子最佳时间是在1小时。这个时候胃酸被食物中和,对鞣酸、果胶的作用减弱,不容易形成结石,而且不会增加肠胃的负担,还可以帮助食物的消化,以免食物在体内停留的时间过长,影响身体的健康。

正常情况下,没人一天只能食用1-2个中等大小的柿子,如果本身肠胃不好,或者体质虚寒的人一天最多只能食用一个,以免造成身体不适。

食用柿子注意事项:

1、肠胃功能较弱的人,不要吃涩味的柿子。涩味重的柿子,鞣酸含量高,容易引起肠胃的不良反应。

2、糖尿病人慎吃柿子。柿子的含糖量高,制作成柿子干后含糖量还会更高,而且成熟的柿子较软烂、未经充分咀嚼就咽下去,会导致身体内血糖含量迅速升高,影响病情恢复。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1-05 16:48:3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