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柿子的时候能喝酸奶吗 食用后怎样

吃柿子的时候是不能喝酸奶的。酸奶中含有的乳糖会刺激胃酸的分泌,而乳酸能加强胃酸的作用吃柿子的时候本身会造成体内鞣酸数量增加,如果搭配食用酸奶,会对肠胃产生刺激,并生成不易溶的沉淀物质,引起肠胃不适。

通常,食用柿子后,需要间隔1-2个小时才能饮用酸奶。这是因为食用完柿子1-2个小时后,肠胃中的柿子会被消化掉,再喝算啊你不按不会出现这种现象。

如果在食用完柿子后饮用了少量酸奶,在没有出现身体不是的情况下,先立即停止食用。休息片刻就可以了。但如果出现腹胀、反胃等轻微不适症状,建议先喝一杯温开水,稀释肠胃中胃酸浓度,并进行适量的运动,以促进食物消化,缓解身体不适的症状就可以了。如果症状较为严重,需要及时就医。

如果是使用柿饼,也不能喝酸奶。柿饼即是柿子在天然风干晒制后制成的食物,与食指成分含量相似,都含有大量的鞣酸与果胶,与酸奶同食,会宁节省不易消化的物质,导致身体不适。

食用柿子禁忌:

未熟不能吃。没有成熟的柿子中会含有较多的鞣酸,吃起来不仅口感生硬,味道涩苦,还会导致嘴巴中十分难受。而且生柿子中含有较多的鞣酸及果胶,食用后它们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物质,从而对身体造成损伤。

食用完不漱口。柿子不仅含糖分很高,而且含有丰富的果胶,食用完柿子后会有少部分果胶残留在口腔中,会对牙齿造成侵蚀,形成龋齿,因此食用完后一定要漱口。

大量食用。柿子中的鞣酸能与食物中的钙、锌、镁、铁等矿物质形成不能被人体吸收的化合物,而且这些物质本身难以消化,大量食用会产生饱腹感,影响食欲。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1-05 16:49:4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