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巧克力为什么会痛经 什么人不能食用

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这种物质进入体内,会使女性身体器官处于兴奋状态,在食用过量的情况下,会导致子宫收缩过快,出现月经量增多以及痛经的情况。

在没有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女性在月经期间是可以适量食用巧克力的。巧克力的苯酚复合物不单能防止巧克力本身脂肪腐化变酸,更能在被食入人体后,迅速被血管吸收,使血液中抗氧化物成分明显增加,起到抑制血小板在血管中活动的作用。而且这些物质对人体血管保持血液畅通起着重要作用,经期适量食用可起到一定的好处。

而且,巧克力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月经期间是女性需要补充大量得以营养物质,食用巧克力后会将营养物质转化成肌肉,并且急速促进荷尔蒙分泌,从而起到缓解个人情绪的作用。

需要注意,月经期间适量食用巧克力可以缓解疼痛,但需要选择纯可可脂的巧克力,纯可可脂的巧克力不但无法缓解疼痛,反而会为身体提供大量的能量。

不能食用巧克力人群:

经常头痛的人。巧克力中含有一种叫做酪胺的物质,经常头痛的人食用后,会导致症状加重。

儿童。8岁以下儿童不宜吃巧克力,巧克力中含有使神经系统兴奋的物质,会使儿童不易入睡和哭闹不安,严重时还会导致鼻子流血。而且巧克力是一种高热量食品,但其中蛋白质含量偏低,脂肪含量偏高,不符合儿童成长发育的需求。

糖尿病患者。巧克力属于高热量、高油脂、高糖分的食物,患有糖尿病的人群食用,会导致病情加重。但部分无糖、低脂的巧克力还是可以食用的。

肥胖人群。巧克力含脂肪多,不含能刺激胃肠正常蠕动的纤维素,因而影响胃肠道的消化吸收功能。而且使用巧克力还会为身体提供大量的脂肪,导致发胖的情况更加严重。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1-05 16:53:0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