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变质了还能吃吗 吃多了有什么危害

猪肉变质之后是不能吃的,肉类在变质之后,微生物会大量的繁殖并且产生代谢物,这些东西会破坏人体的神经,导致肌肉麻痹,甚至还会引起急性中毒,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严重的甚至会昏迷。

如果变质的肉类中含有的有毒物质比较少,则可能不会引起急性中毒,但是如果长期食用,有毒物质会渐渐积累,造成慢性中毒,这种中毒比急性中毒更严重,甚至会引发癌症。

如何判断肉类变质?

肉类变质表面会发黏。新鲜的肉类外表都是微微湿润,或者有些干,用手去触摸有油腻感,但是不会有黏黏的感觉。肉类在变质之后,由于大量的微生物滋生,会产生一些黏性的代谢物,这个时候用手去触摸肉类,就会造成表面发粘,甚至出现拉丝的现象。

肉类如果变质就会出现弹性变差的现象。新鲜的肉类质地比较紧密,且富有弹性,用手去按压会立即复原。肉类储存的时间越长,里面的蛋白质和脂肪就会被酶分解,肌肉纤维被破坏,之后肉就失去了原有的弹性,用手按压,不仅不会完全复原,甚至会留下痕迹。

正常的肉类是肉味,变质的肉类因为其中的营养物质发生了变化,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发生了分解,会产生各种腐臭味。

变质的肉类不建议吃,因为食用变质的肉类会导致肠胃功能受损、腹痛、腹泻等情况产生,一般来说,买回来的肉类如果吃不完,打算长久存放,建议搁置在冷藏室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1-06 16:34:0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