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吃了会胖吗 食物营养价值介绍

地瓜吃了不仅不会发胖,这种食物还有一定的减肥功效。地瓜具有一定的保健功能,这种食物中含有的黏液蛋白可以保持血管壁的弹性,防止动脉硬化。

地瓜中的绿原酸还可以抑制黑色素的产生,防止雀斑和老人斑的出现。地瓜中的雌激素可以保持人体皮肤细腻,减少皮下脂肪的堆积,起到一个辅助减肥的效果。

地瓜中的膳食纤维有助于食物中的脂肪和糖类的排出,脂肪和糖类是导致人体肥胖的一个重要原因,在吃完地瓜之后,人体不容易产生饥饿的感觉,这样会减少再次进食的几率。

地瓜中的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

地瓜中含有人体所必须的脂肪酸,同时还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这种成分可以抑制上皮细胞异常分化,还可以增强免疫能力,阻止致癌物和细胞核中的蛋白质的结合。

从地瓜中提取的去雄酮,能有效地抑制结肠癌和乳腺癌的发生。

地瓜不可以生吃。地瓜中的淀粉的细胞膜不经过高温破坏,很难消化,而且里面的气化酶不经过高温破坏,吃了以后会产生不适感。

地瓜不要和香蕉、白酒、螃蟹、柿子和西红柿一起吃,否则容易引起肠胃出血、胃溃疡等。

地瓜最好中午吃。经过一下午的消化和阳光的照射,钙质会被吸收,还不会影响人体从晚餐中吸收钙,同时还能够给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此外,地瓜不建议多吃,吃多了对身体也会有一定的伤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1-06 16:42:3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